2020级学生军训正式拉开序幕

时间:2021-01-03浏览:10设置

202112日,元旦刚过,新年伊始。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时期,我校今年的新生军训时间调整到了本学期期末,寒意弥漫的冬日清晨,我校2020级学生在行健体育场开始了为期十五天的军事训练。

教官指导学生摆臂练习

  教官指导学生如何规范系腰带

今年参训的五千余学生为一个军训团,以学院为单位被划分为三个营,19个连队,51个排。军事训练的主要内容有队列训练、三大步伐、搏击操、擒敌拳、战术训练、手语操等。理论方面的内容有消防、国防、安全知识训练和军事理论知识,学校和相关部门将分批次为学生进行授课。

学生进行踏步训练

  学生进行敬礼训练

军训第一天的主要内容为队列训练,教官们为学生示范了蹲下、起立、稍息、立正等基本动作,细心讲解了动作要领,手把手地为同学们纠正动作。白天的训练场上,同学们响亮的答到声响彻操场。夜晚,在操场的灯光下,同学们围成一团,唱起了军中歌谣。《团结就是力量》中激昂的力量之声,《强军战歌》中鼓舞士气的口号,构成了军训场上美丽的风景线。即使训练是在严寒的冬季,同学们也未见丝毫瑟缩之意,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领悟各个动作的要领。

各二级学院也细致地安排好了后勤工作,军训期间均设立了休息站,常备感冒药与应急物品,保障同学们的身体健康,并保证热水供应不间断,让同学们在辛苦训练的同时喝上热水。

  

  

(记者:谭豪银/文 刘涛 杨丽萍 张露银 陈明佳/图)

 

 



返回原图
/

absmidd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