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二期年轻干部致远培训班”专题培训

时间:2020-12-19浏览:56设置

12月16日至18日,我校举办的“第期年轻干部致远培训班”专题培训圆满结束。学校党委书记黄大勇出席开班仪式并讲授专题讲座,校长蔡家林党委副书记戴玄副校长张明富、纪委书记赵骏分别为班级学员授课。戴玄出席结业仪式并颁发结业证书。

期年轻干部致远培训班是我校进一步强化年轻干部理想信念,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提升行政管理能力的重要举措。1216日的开班仪式上,黄大勇书记为班级授旗并致辞。黄书记寄语全体年轻干部在思想的淬炼、政治的历练、实践的锻炼、专业的训练下,明确责任担当,提高综合素养,形成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年轻干部团队,为建设应用型高水平师范大学打下坚实的基础。

黄大勇书记带领培训班全体成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内容,并从六个方面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介绍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

校长蔡家林作题为《干部行政管理能力提升》的专题讲座,他从提升行政管理能力的重要意义、行政管理要掌握的素质、加强行政管理的主要目标、强化行政管理的主要能力四大方面展开培训说明。他强调,青年干部要不断提升行政管理能力,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有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党委副书记戴玄作题为《夯实新时代年轻干部成长的沃土》的专题讲座。他结合实际情况,强调要以“立身之本、为政之道、履职之要、成事之基、正气之源”作为好干部标准,弥补自身短板,不断锤炼自身本领,为建设一支高水平年轻干部核心队伍努力奋斗。

副校长张明富作题为《孔孟荀的国家治理理念及其影响与缺陷》的专题讲座。他讲授了儒家思想中智、仁、勇、信、敏对治理问题的重要影响。纪委书记赵骏作题为《认真学习党章党规 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专题讲座,严肃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重要性以及党内法规与依法治国的关系为内容,为年轻干部讲授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重要性。

我校四位驻村第一书记结合自身扶贫工作经历,为培训班全体成员作专题讲座。他们表示,要怀着政治责任和使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基层工作本领,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全体学员在培训中,集中前往学校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实验室和园艺基地绿色智慧环境学院3D模型教学工厂和研究室、重庆民族研究院、武陵山区特色资源开发与利用研究中心等学习参观,进一步了解校史校情和学校发展情况

此次专题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开展了理论学习、实践教学、体验教学和班级研讨。第期培训班共50名学员,分成5个小组进行分组讨论,每组都确定了组训、组徽,交流学习体会,解放思想,查缺补漏,明确改进措施。培训结业仪式上,各个小组汇报了学习心得和主题研讨情况,并分组进行了汇报表演。

(新闻中心记者站)

 

返回原图
/

absmidd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