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电视台报道我校李宏群教授团队科研工作

时间:2020-04-26浏览:2604设置

4910日,陕西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报道了我校李宏群教授团队致力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褐马鸡种群调查工作,节目一经播出引发了多方关注与称赞。

李宏群系我校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教授,201912月至20204月,李宏群教授团队受陕西延安黄龙山褐马鸡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委托,对该地区进行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褐马鸡种群调查工作。调查期间,陕西电视台新闻联播频道分上下集对其进行报道,每集时长大约3.5分钟,报道高度肯定了李宏群教授科研团队多年野外工作所取得的成绩。

 

【资料】褐马鸡(Crossoptilon mantchuricum)是中国特产珍稀鸟类,国家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TTES)列入附录IUCN)列为易危鸟类。世界雉类协会的会徽图案上,就有我国褐马鸡的形象,它被誉为“东方宝石”。目前的分布区域很狭窄,共有4 ()33个区县,主要分布于山西吕梁山、陕西黄龙山、河北小五台山和北京东灵山等地的局部地区,其中北京的东灵山、河北的沫水、陕西的黄龙山是90年代所发现的3个新的分布区。由于自然植被的破坏以及河流阻碍,其分布区被严重分割成3个区域,被人们称为3个地理种群,陕西黄龙山褐马鸡种群是西部种群。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团队李宏群教授对褐马鸡西部种群研究已经有15年之久。

此前,中央电视台10套栏目地理中国节目组以《生境迷踪》为题对该团队的工作进行过报道。自2005年以来,李宏群教授团队对我国一级保护动物褐马鸡研究逐渐被外界关注和赞赏。


返回原图
/

absmiddle